close

小妞打從懷孕10週就開始找月子中心了,沒想到一口氣看了五家月子中心之後(柏仁、四季、馨蕙馨、義大產後護理之家、義大貝思諾),隔天馬上小出血😱😱

孕婦果然很脆弱不能太操勞😅媽咪們請在家好好休息看我的分享文就可以囉~~

因為現在剛好是疫情期間,這幾家月子中心的管控都非常嚴格,口罩是必須!再來出入的登記也都有確實做到👍提醒媽咪要參觀月子中心前也都必須預約喔

在選月子中心的時候媽咪務必要考量不外乎就是「專業度、環境、安全性、交通便利、服務」

考量以上,榮登NO1大產後護理之家 跟 義大貝思諾後來考量跟娘家的距離,所以選擇了大產後護理之家

 

接下來就是實際入住的分享,還有為甚麼義大產後護理之家榮登NO1的原因

入住月子中心的當天,義大產後護理之家的人員給我的第一印象非常貼心

因為小妞是剖腹產,護理人員怕媽咪傷口會痛,所以在我抵達月子中心前她們早已經在大門口準備好推車迎接我了

一台推車是給媽咪座、還有一台寶寶專用推車、還有一台推車幫我們把行李推上樓

當下只有感動而已~~我就這樣兩手空空,走進月子中心耶! 其他全部都是她們打點好

一進到房間,護理人員手腳非常俐落跟熟練的跟我核對寶寶的狀況,包含臍帶是否脫落、有無紅屁屁,預防針,喝多少奶.....等等

當下我有一種很安心的感覺,對於媽媽來講只有專業度夠我才能安心的把寶寶託付給她們

 

還有我必須大推這個嬰兒律動感應儀,這是裝在嬰兒車旁邊,只要寶寶一段時間沒有動,儀器就會有警示給護理人員知道

這是我看了五家月子中心裡面只有義大產後護理之家跟義大貝思諾有這個設備唷

S__73941343

核對完寶寶所有狀況之後,寶寶就被推去嬰兒室洗澡喝奶睡覺覺囉,接下來就是媽咪的放鬆時間啦~

先讓大家看看房間的照片

這邊的房型最基本的就是10坪!所以空間非常充足不會有壓迫感 (柏仁、四季的基本房型我沒記錯的話好像只有5.6坪,我覺得太有壓迫感了)

義大產後護理之家房間的基本配備,免治馬桶是一定要的、大雙人床也很好躺(我每次都秒睡)、還貼心的準備了月亮診給媽咪、貴妃椅(爸比可以在上面耍廢)、

化妝台、小圓桌跟座椅、熱水壺、冰箱、保險箱、....等等

房間很新很乾淨,每天也都會有房務來打掃整理,媽咪就是在這邊好好當貴婦休養就對了!!!

S__73941357

每個房間都會配有一台空氣清淨機

S__73941344

還有手機操控模式!!!這也是我看了五家月子中心裡面只有義大產後護理之家跟義大貝思諾有的這項設備唷

媽咪可以透過這邊看到寶寶每天的體重、體溫、便便尿尿次數,也有紀錄媽咪的血壓狀態。

義大產後護理之家的課程也很豐富,所有課程都是不用另外加錢的~是不是好棒棒

S__739413404S__73883751

還可以在房間泡腳,像我循環不好,外加剖腹產還不能泡澡,我就喜歡在房間把腳泡的熱熱的~對身體也很好

泡腳的藥草包也是產後護理之家提供的^^

S__73941345S__73941346

再來我要說到媽咪們最怕的塞奶!! 這個是大魔王~因為聽說很痛很痛

在四季、柏仁、馨蕙馨 如果你塞奶是可以打電話請泌乳師來幫妳通奶,當然另外計費

但是!!!在義大產後護理之家,每個護理師都是經過專業的訓練,每個護理師都可以幫妳通乳!!!實在太好了~~~

我剛生完寶寶一次擠奶都只有1cc、5cc,我入住義大產後護理之家當天護理人員來幫我看看我的泌乳狀況,立刻幫我擠了20cc的母奶

挖塞! 也差太多了吧 剛開始我不太會擠,每次都是護理人員過來協助我的,所以專業度真的很重要,護理人員也都非常有耐心

所以在她們的照顧之下,很幸運的! 我完全沒有經歷到塞奶

 

下面是護理之家跟月子中心的差異,給媽咪們參考

S__73941339

 

其中一樣最深得我心就是 24H彈性親子同室

所謂的24H彈性親子同室講白話一點就是 妳24H隨時要看寶寶她們可以隨時推過來房間給妳,妳要寶寶回去也可以隨時請她們推回去

超棒!!這個超棒!!! 最於新手媽媽的我來講,就是可以請她們把寶寶推過來玩,玩哭了趕快請她們抱回去大概就是這樣的概念~

看了五家月子中心只有義大產後護理之家跟義大貝思諾可以24H彈性親子同室

 

在義大產後護理之家也不用怕無聊,除了有課程可以讓媽咪選擇之外

健身房、小髮廊、SPA間、閱讀室、體適能室讓媽咪可以使用

有些媽咪說坐月子不能洗頭,我撐到第9天真的受不了跑去洗頭,但是又怕去外面洗頭會吹到風

還好義大產護理之家裡面就有小髮廊,先預約之後就可以走個兩步路就到了

洗完頭吹乾之後馬上回房間把帽子戴起來!完美~整個人瞬間就像活過來似的!!!

S__73941358

義大產後護理之家有很多貼心的地方,所以讓新手媽咪我可以很安心的坐月子

在這邊也有種備受呵護的感覺曬一張嫩嬰與娘的照片^^

S__73941324

最後還有一點就是停車的便利性,爸比的車還有來探嬰的親友的車好不好停我也有考慮進去

義大產後護理之家有超大停車場所以停車完全不用擔心,義大貝思諾也有停車場,所以這些都要考量進去

當初會選擇義大產後護理之家除了離娘家近之外,另一個重點是義大前面就是國10,老公上下班也方便

 

最後還有一個很棒的服務要跟媽咪們分享,因為義大產後護理之家就在義大醫院樓上

所以醫療資源非常豐富,如果媽咪想看婦產科、中醫....等等,只要把健保卡給護理人員她們就會去幫妳掛號了唷到時候時間到媽咪只要優雅搭電梯下樓就可以啦

月子做的好媽咪身體沒煩惱,月子做的好媽咪也可以讓自己越來越年輕唷

 

附上月子中心的相關資訊

義大產後護理之家

高雄市燕巢區義大路21號12樓

07-615 0266

 

義大貝思諾產後護理之家

高雄市三民區大昌一路309號

07-559 6188

 

 

arrow
arrow

    小妞愛吃愛漂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